站内导航
艺术系开展第二季度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习
发布时间:2019-04-27 点击量:2002

 

1576460726208791.jpeg 1576460975187727.jpe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我系2019年4月16日至24日组织开展了第二季度党课的学习。党员是学校队伍建设中的中坚力量,他们的思想状况如何,能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对于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建设和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,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等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党课开展期间,由我校优秀教师张杰老师分别对“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路线、基本纲领、基本经验和基本要求”,“党员的权力、义务 ”进行了深度的讲解;张群涛老师讲到对“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”和“党的组织制度及党的纪律 ”让我们对“党”有了一个新的认识;朱宪武老师端正了我们的入党动机,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“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、入党常用文的写法”,帮助我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党员。

党课是以上课讲授的形式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。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。党的各级组织通过党课,定期向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;进行党性、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。

党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,党课就是对每位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,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,以及其先进性。每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,都要进行党课教育。现代党课仍有其必要性。他使每位党员更加了解共产党,了解共产主义,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