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部概况

视觉传达设计专业(本科 艺术学学士 学制四年)


【培养目标】本专业面向地方经济、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,培养适应设计文化特色和创新时代需求,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、知识面宽、素质高、专业实践能力强、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

【专业课程设置】主要有效果图表现技法、装饰图案、图形设计、标志设计、计算机辅助设计、版式设计、书籍装帧设计、网页设计、印刷工艺与技术、商业插画设计、广告设计、包装设计、企业形象设计等课程。


【实习实训】根据专业课程建设和专业特色发展,探索适合设计行业发展实践课程,教学与社会实践紧密相结合,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企业实际项目与教学相结合。实训课程包括:美术实习、认识实习、专业设计实习(Ⅰ、Ⅱ、Ⅲ)、毕业实习、毕业设计等。


【就业方向】毕业生能够在数字媒体、包装印刷、新闻出版、企划公司等单位从事设计制作与策划管理工作,在相关中等院校从事美术与艺术设计教学等工作。